芩蒿

一个分裂的想要文艺的逗比

隐身衣(JP/SS,以及在此前提下的JP/LE)

流水账短篇存文,算是脑洞记录,正在发展成长篇,为了尽量不OOC,最近正在补《哈利波特》原文……

所有的人物都属于罗琳阿姨

以上

                                                                                                                                                

(3)

1977年的新年伊始,Snape几乎迎来了一生中最快乐的一年。

 

这一年的生日Snape收到了除了母亲和Lily之外,第一份生日礼物。一个带有Potter家家徽的戒指。他没有把它戴在手上,而是小心的挂在了脖子上,细细的隐藏起来。就如同他和James的关系一样,隐藏在隐身衣之下。

 

说是隐藏,但还是被Black探知了真相,在和Potter大闹一场,确定了Potter没有被下迷情剂,找了Snape几次麻烦并被他们联手教训了之后,他默认并保守了这个秘密。

 

六年级的后一半时间,他们在月色下约会,藏在隐身衣里躲避甚至捉弄Filch,Snape几乎都要忘了,这个暑假,他将在Malfoy的引荐下,有幸拜见所有Slytherin所崇拜的黑魔王。

 

黑魔王的强大几乎让Snape无法喘息,这才是真正的Slytherin,这才是真正的黑魔法。黑魔王对自己魔药以及魔咒上的片语指导,几乎让Snape受宠若惊。那一刻,Snape觉得自己简直太幸运了,他都要迫不及待和James分享了。

 

霍格沃茨特快把Snape带向了Potter的身边,同时也把他带离了他的心里。

 

在七年级的第一个夜晚,Potter和他决裂了,在他兴高采烈的和他分享黑魔王对他的赏识时,他的James几乎是毫不留情的反驳了他。

 

Potter痛恨黑魔王,也如所有的Gryffindor一样讨厌黑魔法,Potter讨厌着所有那时在那个年轻而野心勃勃的自己心里所谓重要的东西。

 

Slytherin愚蠢的骄傲与自尊,让Snape几乎是毫不犹豫的说出了分手,而Gryffindor愚蠢的自大和正义,让Potter没有任何的挽留。

 

即使在彼此的眼睛里都能看到不舍和悲伤,他们还是选择了自己那时的“理想”,分道扬镳。

接下来的一切顺理成章,Gryffindor的“英雄”Potter和Gryffindor美丽的百合花在一起,而Slytherin阴翳的Snape加入了Slytherin后裔黑魔王的麾下。

 

在Potter夫妇婚礼的前一天,Snape的猫头鹰第一次拜访了Potter,并没有任何的文字,只是带去了本应属于Potter夫人的那枚戒指,那个每晚都烧的他心头发烫的,想扔却扔不掉的戒指。

 

食死徒与凤凰社的战争爆发了,而黑魔王开始变得残暴,然后更加残暴,Snape第一次想,黑魔王是不是真正的Slytherin继承人。

 

他第一次在战场上遇到Potter时,被穿着隐身衣的他扑倒在地,翻滚两圈,躲过了一个不可饶恕咒,隐身衣微凉的触感和Potter温暖的怀抱,几乎让Snape以为又回到了禁林的那个晚上,即使那个恐怖的八眼巨蛛,也比眼前这些相互诅咒的曾经的同学来的可爱。

 

黑暗中,他竟然看清了Potter的眼神,心痛的,悲伤的,后悔的眼神,也在Potter眼中看到了自己,心痛的,悲伤的,后悔的自己。

 

然后,Snape开始在战场上频繁的遇到Potter。Potter的隐身衣救过Potter的命,也救过自己的命,冰凉的隐身衣竟然带给他难以想象的安全感,他们仿佛又回到了那段微妙又暧昧的时期,好像一切还没开始。

 

直到那个预言打破了幻想。


(4)

Snape一度痛恨自己,就如同他痛恨Black,他们都是黑魔王的帮凶。他把预言献给了黑魔王,而Black则是把Potter夫妇的藏身地拱手告诉了黑魔王。

 

在他愚蠢的以为能够让黑魔王绕过Potter夫妇去追杀Longbottom夫妇时,在Black愚蠢的以为胆小怕事的Peter Pettigrew是可以信任的时,他们都做了黑魔王的帮凶。

 

所以比起黑魔王和Peter Pettigrew,Snape更加痛恨自己和Black,他们两个或许才是害死Potter的真正凶手。因此即使知道Black不是保密人,他还是一言不发,任由他被关入阿兹卡班,或许Black自己也是这样想的,是以他才没有任何抵抗。

 

黑魔王是难以愚弄的,因此即使Snape费尽心机,黑魔王还是把目标锁定在了Potter夫妇身上。脱离黑魔王的监视之后,Snape几乎是狼狈不堪的来到Dumbledore面前。

 

面对Dumbledore的质疑,Snape几乎要嘲笑自己的鲁莽,他差点忘了,这位伟大的白巫师有着不输黑魔王的敏锐和多疑。

 

是啊,他能怎么说呢,为什么要把这么重要的情报说出来,难道说自己爱着曾经的死对头Potter?还好他是个称职的Slytherin,曾经青涩的初恋成了他完美的挡箭牌,Gryffindor美丽的百合花现在依然是他心中美好的回忆,只是他心里现在放着另一个Potter。

 

Dumbledore还是通知了Potter,但Snape知道,Dumbledore并不完全相信他,于是他给他看了自己的呼神护卫,一只银色的牝鹿,和Lily的一样,大概是因为他们爱着同一个人吧,那个人的阿马尼格斯和守护神都是一头壮硕的牡鹿。

 

那只恬静的牝鹿在绕着Dumbledore的办公桌散步时,Potter走了进来,在看到Snape的守护神时,Potter的眼中闪过了惊喜。

 

Snape还记得Potter当初教他呼神护卫时的情景,而当他自己偷偷在禁林边召唤出自己的守护神时,他几乎有些羞愤,一只牝鹿,多好!Potter一定会嘲笑自己和他一对儿的。所以直到他们分开,Potter都没能有幸见到他的守护神。

 

看到Potter进来,Snape立刻召回了守护神,而这也正好解释了自己由于暗恋Potter夫人,而不想让Potter先生知道自己和他妻子的守护神一样的尴尬。Snape感到Dumbledore对自己已经相信了八分。

 

Snape离开Dumbledore的办公室时,Potter还在里面和Dumbledore商量解决办法,有伟大的白巫师保护,Snape相信Potter夫妇应该是安全的。

 

当Snape即将走入禁林时,他感觉自己被一阵风扑倒了,带着特有的冰凉和温暖的触感。然后他被Potter带着,进入了禁林。

 

在他以为Potter要开口质问他时,他抱住了他,就像第一次在有求必应室一样,带着些微的颤抖。Snape感到自己的双手不受控制的回抱了Potter。

 

“Sev~Sev~”Snape听这个凤凰社的英雄在耳边喃呢自己的名字,仿佛回到了1977年的那些月色正好的夜晚。

 

只是一切都不一样了,眼前的这个人不再是自己的James,而是预言中救世主的父亲,自己也早已不是他的Sev,而是即将把他们一家带入死亡的凶手。

 

Snape推开了Potter,“Potter,杀了我吧,趁我还没有改变主意!”脸侧低垂的黑发,阻挡了Snape的表情,仿佛在等待宣判的信徒。

 

一双他所熟悉的手,将Snape毫无防备的脸带到了他此刻最不想面对的人眼前,那双眼睛里包含了太多的情感,却唯独没有他所想的厌恶与憎恨。

 

“我的Sev还是一直都没变。看着我,Severus Snape,我James Potter会保护好我的家人,不管是黑魔王也好还是你也好,甚至是我自己,都不能伤害到他们!还有,叫我James。”

 

Snape突然就明白了自己为何会在六年级莫名其妙的就爱上了曾经的死对头,这个愚蠢的Gryffindor比任何的Slytherin都要了解自己。

 

金属特殊的质感环绕在他的无名指上时,Snape才回过神来,那个曾经被自己还回去的指环,又被James戴回了自己的手上。Snape想要抽回手,却被那个人牢牢握住。

 

“Sev,不要再想着把它扔给我了,这是Potter家特制的门钥匙*,只需要一个吻,就可以带着它的主人找到Potter家族的人,不管在任何地点,任何时间。而这个小东西只能被Potter家族的人赠予一次,所以它的主人只能是你,也只有你。”

 

Snape还是抽回了手,取下了那枚精致的指环,“就算我无法摆脱掉它,你也不能指望我明目张胆的带着它去见黑魔王吧。”如果忽略他泛红的耳廓,Snape觉得可以给自己不耐烦的语气打10分。

 

伟大的白巫师的确是神通广大,Potter夫妇迅速的销声匿迹了,黑魔王在愤怒的同时,也在不遗余力的搜寻着蛛丝马迹,而作为带回预言的“功臣”,Snape被黑魔王再次派遣到Dumbledore身边充当间谍。

 

游走于最伟大的白巫师和最恐怖的黑魔王之间,Snape感到自己引以为傲的大脑封闭术都快要崩塌了,只是,他还不能,这两个人的手里,正握着他心里那个人的性命,与这两位魔王所想相反的另一个Potter。

 

当Snape在黑魔王的宅邸看到一闪而过的Peter Pettigrew,作为一个间谍,Snape几乎是立刻就明白了,呵,凤凰社中流砥柱的劫盗者们,原来也掩藏着一个叛徒。

 

心头隐隐的不安让Snape注意到Peter Pettigrew那几乎难以掩饰的兴奋,这个凤凰社的叛徒,一定是带来了能让黑魔王高兴的消息,而在预言现世,Potter夫妇消失的这一年里,还有什么比救世主父母的藏身之地更能让黑魔王高兴的。

 

Snape几乎不受控制的想要立刻幻影移形,去给被甜食蒙蔽大脑的伟大的白巫师一个清泉如洗,竟然让默默无名的Peter Pettigrew找到来了Potter夫妇的藏身地。

 

Snape知道,如果Peter Pettigrew真的带来了Potter夫妇的消息,那么很快得到消息的黑魔王就会带着食死徒大军找到Potter夫妇,即使一切都只是自己的猜测,心头的不安也几乎将Snape吞没。

 

右手抚上胸口,想要安抚一下不安的心脏,不期然触到了那个贴身保存的门钥匙,Snape决定像一个莽撞的Gryffindor,即使是猜测,他也不能让那个人冒险。

 

站在戈德里克山谷空旷的星空下,Snape看着发出温柔光芒的小屋,起居室里的Potter一家甜蜜而又温馨,Snape希望用所有的一切换自己的猜测是错误的。

 

一时间,Snape不知道该如何上去敲门,如何向Potter夫人解释自己的出现,然后他看到Potter似有所感的,起身和Lily耳语几句,然后推门出来了。

 

迎接Snape的是Potter的魔杖和防备,但是当他看到站在暗处的Snape时,惊喜立刻出现在消瘦的脸上。

 

“Sev!”James一如既往温暖的怀抱让Snape有些晃神,但是他现在有更重要的事情,当他说出在黑魔王的宅邸看到Peter Pettigrew时,从Potter立刻变化的神情,Snape知道,他的猜测该死的是正确的。

 

只是,Snape没想到Potter夫妇的藏身之地不是Peter Pettigrew找到的,而是他们自己向那只卑鄙的老鼠奉上的。

 

愚蠢的Gryffindor!愚蠢的Black!愚蠢的Potter!如果有时间,Snape现在一定先去阿瓦达了Black那只蠢狗。

 

既然Peter Pettigrew是保密人,那么黑魔王的大军一定马上就会到达,Snape此刻已经没有时间去咒骂Gryffindor所剩无几的智商了,“Potter!趁还有时间,带着Lily还有你的小崽子,快走,我……”

 

举着魔杖倒下去的瞬间,Snape看到遮蔽了星空的黑魔标记,“不,Sev,我想已经没有时间了,我说过,我会保护好我的家人,所以,我怎么会让你替我留下来。”

 

感受到那入月色一样冰凉的触感覆上自己的身体,隔着熟悉的隐身衣,Snape直直的看向手握魔杖坚定无比的Potter,如果愤怒带有温度,Snape觉得Potter此刻一定会被自己烧穿了。

 

他怎么敢!他怎么敢石化自己!他怎么能!他怎么能替自己决定生死!

 

被移动到不起眼的灌木丛里,Potter看向了Snape最后一眼,然后毅然决然的转身,他看到了Potter眼里温柔的笑意,没有悲伤,没有后悔。“活着!”Snape听到了他最后的耳语。

 

愤怒还在Snape的头脑里尖叫,同时另一种情感正在慢慢覆盖他的全身,他突然明白了在尖叫屋棚里Potter的眼神,不同的是,那时的Potter最终还是救了他的Sev,而现在的自己却无法拯救自己的James。

 

尖叫声,诅咒声,哭声掺杂着,Snape觉得自己已经听不到任何声音了,耳边回响的一直是那个人最后的耳语“活着!”

 

当浩瀚的繁星再次出现在戈德里克山谷的夜幕下,Snape终于从石化中解放,可是他觉得自己还是无法移动,即使知道即将面对的是什么,他依旧害怕亲眼见到。

 

Potter那散发温暖的小屋像是暴风雨洗劫的船舱,破碎的门窗,失踪的救世主,消失的黑魔王,如果是噩梦,Snape期待自己快点从梦中醒来。

 

在看到那个一头乱发的尸体时,Snape几乎要冲上去补几个恶咒,这个人怎么敢!怎么敢就这么死了!“活着!”你自己都做不到,凭什么让我做到!Snape感到愤怒再次冲破了头脑,手里冰凉的隐身衣几乎要灼伤自己。

 

“James……”Snape看到自己第一次主动拥抱了那个头发散乱的人,然后用那冰凉的隐身衣罩住了彼此,仿佛又回到了霍格沃茨月色明亮的夜晚,只是那个人再也没有温热的体温,而他们也再也不需要隐身衣躲避霍格沃茨的巡夜人。

 

1981年的万圣节前夜,黑魔王销声匿迹,Potter家唯一的血脉成了大难不死的男孩儿,而Severus Snape则被他的死对头“诅咒”着活了下来,因为他说“活着!”


FIN

                                                                                                                                                  

*关于这种神奇的门钥匙,和熄灯器有点儿类似,不过并不确定存在的可能性有多大,但是为了剧情需要,就假装它有吧……by不负责任的我。

短篇流水账脑洞到此结束,正在努力变成长篇,同时补原文,学习罗琳阿姨的场景描写~尽量不OOC

评论(3)
热度(13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芩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