芩蒿

一个分裂的想要文艺的逗比

隐身衣(JP/SS)

流水账短篇存文,算是脑洞记录,正在发展成长篇,为了尽量不OOC,最近正在补《哈利波特》原文……

所有的人物都属于罗琳阿姨

以上

                                                                                                                                                

(1)

Severus Snape一直都知道救世主夜游的小秘密,三大死亡圣器之一的Potter家的传家宝——隐身衣。

 

因为那东西在他手里待了十几年,他曾无数次想要毁掉那带着Potter蠢狮子气味的东西,只是每次看到那件隐身衣都会想起James看向自己的最后一眼,然后心痛的连举起魔杖的力气都丧失了。

 

第一次感受到那如水冰凉的隐身衣,是四年级那个夜晚,那个Snape不想回想的夜晚。那一晚作为一个Slytherin,Snape差点儿为自己突如其来的Gryffindor式的愚蠢的好奇丧命,或者更凄惨,变成一个不受控制的怪物。

 

即使不想回想,但Snape还是忘不了隐身衣的触感,就如他忘不了那晚的满月,忘不了拉开僵硬的自己,迎着狼人冲上去的Potter。

 

彼时的他当然也忘不了那晚校长私心明显的偏颇,呵,这就是Gryffindor。当然不管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Snape都承认Albus是一位伟大的巫师也是一位称职的校长,但这并不能掩盖他对Gryffindor对自己培养的凤凰社后备军的偏私之心。

 

那时的Snape比起感激,对Potter这个“救命恩人”更多的是怨恨,相对于“鼻涕精”的命,Potter更在意的是挽救他那些兄弟的名誉。

 

但是从戈德里克山谷的那晚,从隐身衣最后一次被Potter扔到自己僵硬的身上之后,Snape再次想起四年级时,Potter推开自己之后转头的一眼,那样的眼神,让他几乎失去假装怨恨James的勇气。

 

从四年级之后,Snape就知道了劫盗者们的秘密,在几乎付出巨大的代价之后,同时也知道了Potter夜游的秘密武器,那件曾被盖在自己身上来躲开狼人攻击的隐身衣。

 

五年级的一年Snape过的近乎是黑暗的,Black和Potter一如他所想的“不知悔改”,而他对劫盗者的怨恨也有增无减,几乎在城堡的各处都上演了狭路相逢的戏码,最后,则以他和Lily的决裂而收场。

 

在黑湖边的那个下午同样排列在Snape不想回想的记忆前列,Potter卑劣的恶作剧,自己当众的出丑,Lily干脆的挺身而出,以及最后自己的口不择言。然后那朵美丽的百合花,就再也没有出现在自己的生命花圃中。

 

五年级的最后一个夜晚,Snape再一次像一个愚蠢的Gryffindor一样夜游,上一次他差点丢掉了性命,而这次也几乎如此。

 

Snape在这最后一个夜晚,来到了他不想回忆的黑湖边,耻辱和后悔几乎扑面而来,多年前那道不经意照进自己生命里的阳光,在五年级的期末戛然而止,他的世界从此又将是一片黑暗。

 

然后,Snape发现自己几乎是不受控制的向黑湖的中心走去,如果世界一片黑暗,那便就此彻底堕入黑暗吧。他感到向湖中心走去的不止自己一个人,但却看不到人影,只是混乱的思维已不容许他想太多。

 

在Snape失去意识的最后一刻,他仿佛看到了如水的月色,甚至感受到了那冰凉的触感,隐身衣,呵,Potter!

 

Snape不知道自己是如何回到地窖的,当他再次醒来,即将带他进入另一个噩梦的霍格沃茨特快已经停在了站台上。而他正穿着干爽的睡袍,躺在自己的床上发愣,没有湖水黏腻的触感,昨晚的一切仿佛都是一个梦。

 

只是床脚处,依旧潮湿的校袍告诉他,那并不是一个梦,那堆衣物中间甚至还夹杂着一个金红相间的领带,愚蠢的Gryffindor!

(2)

五年级的暑假,Snape依旧没能和Lily和好,失去了生命中的阳光,Snape开始留恋如水的月色,虽然那明亮的满月曾经差点害他丧命,但和黑暗相配的不就是月光吗?自己有什么资格渴望太阳。

 

六年级的Snape开始迷恋夜游,在月色不错的夜晚,离开地窖,即使没有隐身衣,凭借自己精湛的魔咒,Snape依旧可以使自己完美的逃脱Filch的追捕。夜晚的禁林,在月色下光影斑驳,神秘而强大,同时也有Snape没法支付的魔药材料。

 

而六年级的Potter像是变了一个人,不再找自己的麻烦,Snape感觉自己几乎都要以为是有人喝了复方汤剂了。

 

不,或许不是从六年级,从黑湖边的那天下午开始,Snape又想起了自己转身离开时,扫到的Potter的眼神。

 

又是那样的眼神,不是应该高兴吗?为什么要心疼?为什么要难过?为什么要后悔?这不正是你所想要的吗?Potter!羞辱自己,让自己在Lily面前难堪,然后让Lily彻底的远离自己!

 

没有了找麻烦的Potter,对付Black那个落单的疯狗,Snape感觉自己绰绰有余,这也给他空出了更多的时间研究魔药,和一个狼人共同上课,作为一个Slytherin他得为自己做好打算。

 

走在禁林的路上,Snape感到身后有悉悉索索的响动,但却没有人影,就像那晚在黑湖边。悉悉索索的声音更重,只是这次Snape回头,看到了不同寻常的影子,巨大的八眼蜘蛛像一个小山把Snape完全笼罩在它的阴影之下。

 

一瞬间,Snape在惊喜和惊吓中摇摆不定,八眼巨蛛的毒液是难得的魔药材料,同时在此刻出现在他面前的巨蛛让他再次后悔像个愚蠢的Gryffindor一样,在最错误的时间出现在最错误的地点。

 

又一次,近乎熟悉的冰凉触感,只是这次带着人体的温热,扑倒了他。Snape感到有人抱着自己在地上翻滚了两圈,在略微远离八眼巨蛛的地方,被那个人拽了起来。

 

然后Snape就看到了一直像背后灵一样跟着自己的人,Potter。这个愚蠢的Gryffindor竟然拿出魔杖,向那个大个子发射了一个昏迷咒。愚蠢!Snape几乎要咒骂出声了。

 

果然那个庞然大物只是停顿了一下,然后立刻向他们扑了过来,Potter拉起Snape的手立刻开始逃窜。没有智商只有体力的Gryffindor,Snape忍不住在内心翻了个白眼,然后出声“它怕蛇。”

 

闻言,Potter近乎是惊喜的看了他一眼,然后他把Snape挡在身后,将面前的两段枯枝,变形成了两条巨蟒*。不得不说,Potter的确是出色的魔法师,至少在变形术上,两条巨蟒虽然不足以吓退八眼巨蛛,但也能够阻拦它一段,好让他们有时间逃的远些。

 

看到巨蛛被阻挡,Potter并没有放松,而是拉着Snape继续向禁林入口飞奔。那一瞬,Snape在考虑要不要甩开Potter,然后伺机盗取一些八眼巨蛛的毒液。但他迅速抛弃了这个想法,作为一个Slytherin,他懂得审时度势,此刻和Potter一起快速远离才是上策。

 

当他们终于气喘吁吁的来到禁林的入口,Snape才发现自己一直在抓着Potter的隐身衣,而另一只手则一直被Potter握在手中。一手冰凉,一手火热,让Snape十分不适,甩开Potter的手,也丢掉手中的隐身衣,看着要张口说话的Gryffindor,Snape及时的先发制人。

 

“闭上你的嘴Potter!我不想听到你说话!同时也别指望我会感谢你!”转身大步离开的瞬间,Snape惊讶于Potter竟然真的乖乖闭嘴,同时也看到了他眼中让人无法忽略的失落与伤感。

 

接下来事情的发展,几乎超出Snape的预料。

 

在Snape的默许之下,每次例行夜游,后面依旧跟着一个穿着隐身衣的Potter,毕竟在危险的禁林里,一个愚蠢的Gryffindor至少也可以为自己充当一下诱饵。

 

从几不可闻的跟随,到隐身衣翻飞的袍角几乎从自己的手边滑过,再到Filch突然出现在拐角时,被隐身衣和Potter罩在怀里,Snape不明白,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他们之间的关系变得如此微妙而暧昧。

 

直到六年级的圣诞节,Potter竟然也留在了学校,平安夜,Snape的夜游第一次变成了Potter主导,Snape几乎要怀疑那个答应Potter的邀请的人不是自己了。

 

一路跟着Potter来到八楼,期间和Filch巧遇两次,再次感谢Potter家的传家宝,一晚上两次被罩在怀里,Snape不适到近乎暴走。在看到Potter愚蠢的在八楼的走廊上晃来晃去后,Snape几乎是立刻转身准备离开。

 

“Severus!等一下!马上就好了!”Potter伸手拉住了Snape,在Snape纠结是先质问Potter对自己的称呼,还是先声讨Potter今晚对自己时间的浪费时,Potter又在走廊上走了一遍,然后Snape看到光洁的墙上,突然出现了一扇门。

 

“Severus,来”在略微的惊讶中,Snape默认了Potter对自己的称呼,然后任由他拉着自己的手走了进去。

 

如果有后悔魔药,Snape一定会大把吞下,然后阻止那天的自己踏进有求必应室。只是,不管是后悔魔药还是未卜先知的能力,自己都没有,因此这个平安夜的夜晚,Snape和Potter一起踏进了有求必应室。

 

从这刻之后发生的一切,就彻彻底底脱离了Snape的掌控。

 

此刻,在这个温暖舒适的房间里,已经完全石化的Snape正在听着Potter对自己的告白,如果那算是的话。

 

Snape听着Potter诉说他从发现对自己的感情,到通过卑劣的恶作剧否认逃避,到最后还是不能欺骗自己,于是开始带着隐身衣跟踪自己……然后Snape觉得自己已经完全不能听到Potter的话了。

 

Potter,喜欢,自己。这三个完全不能放在一起的词汇,在Potter嘴里被一次次排列在一起,Snape觉得自己快要窒息了。

突如其来的告白,让他有种奇异的感觉,心脏跳动的像是快要出来,几乎不会转动的大脑还在艰难消化Potter刚刚的话语。

 

突然,Snape觉得自己又一次被罩在怀里,只是这次没有冰凉的隐身衣,人体温热的触感,还有和自己一样疯狂的心跳声。

他听到耳侧有些许颤抖的声音“Sev,不要拒绝我好吗?”为何你要用如此哀伤的声音,你不是无所不能的“大明星”Potter吗?

 

Snape忽然就想到了那晚在黑湖中,隐身衣微凉的触感下,把自己从冰冷的湖水中解救出来的温热的双手,还有黑暗中如水的月色。没有了阳光,冰凉的月色大概也能成为自己的救赎。然后他伸手回抱了那个人,带着泛红的耳廓。

TBC

                                                                                                                                                  

*并没有去认真考证,六年级的Potter能不能顺利的将木头变形成巨蟒,不过猜想以他三年级就学会阿尼马格斯的水平,大概也许应该是可以做到的……by胡扯八道的我

HE和BE的区别只是看在哪里结束,期待HE的各位,到这里就可以结束了~

接下来将走入正常的时间轨道,总要让Potter夫妇结婚,不然就没有小Harry~

评论(1)
热度(20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芩蒿 | Powered by LOFTER